close

就這樣,竟然已經到了倒數的三天前

為何突然進度如此超前? 因為我們家頑固的妹妹始終不肯將頭轉向.....

既使我苦口婆心的勸她,做轉胎位運動~『膝胸臥式』調整,她還是一樣的固執不轉就是不轉

林醫師宣布胎位不正的那刻,雖然有點恐懼術後的傷口痛及手術過程,我還是得接受了

這樣一來,本來準備好的待產用品 有幾樣還是調整一下

李木生代產用品清單 

NIC_4197.jpg  

打勾的部分是護士要我們自己帶的,未勾部份是醫院也有準備待產包,到時候有用到的聽說會再一樣一樣清點算費用

其實看到這張單子就可以知道在李木生的生產費用不低,之前在選定婦產科時心裡就有準備

為了替我們拔拔多省點費用,我其他用品幾乎都是在媽媽二手社團裡跟人家買來的,這樣省了一些錢喔~

待產包用品如下

  爸爸媽媽的身分證  

   媽媽的健保卡         

   媽媽手冊

  襪子(最好是及膝襪),因為聽說開刀房裡很冷,穿袍子下半身是沒有遮蔽的,會冷到發抖喔~

NIC_4198.jpg  

  優碘 

     這樣我沒準備,因為是剖腹產所以應該不需要優碘充洗自然產傷口~

  產墊

    二手社團買入,價格優惠! 剖腹產惡露聽說沒有自然產多,但我還是備了兩包備用,之後用不到再將它賣出

NIC_4199.jpg  

 

  拖鞋

   自備室內拖一雙,方便下床散步用

 

  產護墊

    二手社團買入,價格優惠! 剖腹產惡露聽說沒有自然產多,但我還是備了兩包備用,之後用不到再將它賣出

NIC_4200.jpg  

  保溫瓶 

    我準備一大一小,李木生診所裡有準備黑豆茶,一大一小備妥後,拔拔就不用跑進跑出的一直幫我裝茶囉~

 

  彈性褲 (我沒備)

  充洗罐 (社團媽咪送)

  這雖說是自然產用,但我還是備了~ 很多剖腹產媽咪都說,上廁所時順便清洗惡露還是很方便,畢竟不能洗澡還是保持一下私密處的清潔呀~

NIC_4212.jpg  

  衛生紙 帶一包

 

  束腹帶 (二手社團買入,價格優惠!)

NIC_4204.jpg  

  我準備了束腹帶跟束臀帶,希望肚子能瘦屁屁也能瘦~   

 

  包巾

  因為李木生在寶寶出院時會送一套寶寶衣服跟包巾,所以這個事不需要準備的喔!

 

  冷熱袋(二手社團買入,價格優惠!)

  這我自備了熱敷袋一對,希望對哺乳有用處~ 

NIC_4205.jpg  

 

以下是我自己多準備的

 按摩棒

NIC_4216.jpg  

  本來要買二手紓乳棒,做功課時在網路上看到有媽咪推薦用按摩棒也很有用,剛好家裡有多年前幫老媽買OSIM按摩椅送的按摩棒

  我就順手放進待產包裡,希望能對哺乳塞奶時有所幫助~

 

  溢乳墊二手社團買入,價格優惠!

  買了很多人推薦的滿意寶寶溢乳墊,也帶了社團媽咪送的懮生散裝,雖然不知道自己母乳分泌狀況為何,但我還是準備一下以防不時之需

NIC_4201.jpg   

  清潔棉(二手社團買入,價格優惠!)

  我備了一小盒,因為很便宜的價格購入,所以打算用用看,之後有需求再買

NIC_4202.jpg  

  產婦用免洗褲 (婦幼展購入)

  買了一個多月的份量,因為出院後直接到月子中心,準備好30天多一點的份量也好,萬一有沾到惡露時也可以馬上替換~

NIC_4206.jpg

 

  除紋霜(友人贈)

NIC_4214.jpg  

  我在懷孕初期,很認真的每天都有塗抹拔拔從美國帶回的百洛按摩油,但不知道為何塗了一兩個月後覺得膚質沒有很好(乾乾的)

  之後我就混搭著施巴的除紋霜贈品使用,這條cumlaude芙美得孕膚除紋霜是朋友幾天前送的,所以我將它帶到診所跟月子中心使用,

  待過陣子再來分享心得~

 

   除疤凝膠(二手社團買入,價格優惠!)

  本來一直以為自己會自然產,從沒想過胎位不正的問題,臨時來的剖腹決定讓我匆忙得在社團裡找尋資訊,看到大家推這條,我便以二手價購入了

  這條Dermatix 倍舒痕凝膠,也是要看之後使用過的效果如何再來分享囉~

NIC_4213.jpg  

 

 

 

寶寶用品部分

李木生診所有收取$1XXX元/天的嬰兒照護費 & $200/天的調乳費 

月子中心也全包,所以我們不需要準備太多東西

 

  安撫奶嘴(有贈品有日本購入)

NIC_4208.jpg  

  我準備了三個品牌的奶嘴,因為不知道哪款妹妹會吃呀~ 哈哈

  有優生(贈品)、Combi(日本購入)、香草奶嘴(藍印子),希望其中至少有一個她肯捧場~

 

  屁屁膏 & 羊脂膏 (網路購入)

NIC_4209.jpg  

 

  紗布巾 (婦幼展及日本購入) & 手套 (日本購入)

  在台灣買不到台灣製的紗布巾,剛好去日本有看到就買了日本製的~

  總比大陸製好的太多了!!

  NIC_4210.jpg  

 

以上就是我即將前往李木生診所生產的待產包準備文~

哩哩摳摳也花了不少心思準備~

接下來就是緊張的倒數囉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ilek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